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

我家菜園開張了










2008年4月剛整完地







2008年8月蛋黃果已定植成活









2009年1月前面的菜園已生產好幾期的葉菜



去年
(2008)年初,自己本來想找一小塊地試種超大蛋黃果,後來大姑姑剛好有一塊離我家很近的地,約一分(300)大,且有圍牆,種果樹才不會被偷,是很適合的地方。




後來實際去看了差點暈倒,整塊地因緊鄰住家,大姑姑把地無償借給附近鄰家使用,除了有幾棵大樹外,還有人搭了雞()寮,或木板屋在裡面炊粽子。光要清掉這些廢棄物就要花3萬元,就在請人估價的當時,大姑姑就叫人把它清好了。為了感謝大姑,真得要好好經營這塊地才行,決不能半途而廢。




整地期間因疏忽沒去視察,等弄好了才發現,開怪手的師父知道我要種果樹,就挖了直的二條,橫的一條,共三條大排水溝以利排水,等發現時已太遲了,師父已收工了,這三條連小朋友都無法跳過的溝反而成了通行障礙。

因前年(2007)播種的蛋黃果,要盡快種在地上才能長得快,所以整地工作就先不管了。整塊地最主要是2/3種蛋黃果,1/3在前面種蔬菜,蛋黃果的部分都是我在管理,而蔬菜部分則交給媽媽(阿嬤)去張羅,我則在旁協助。



阿嬤從小就種菜、賣菜,對於種菜很多經驗,我則對蔬菜種植經驗較少,只知幾種種過的種類如豆類和瓜類。我有理論,阿嬤有經驗,但因時空背景不同而常有爭執,不過我覺得這是雙方成長的機會。就這樣菜園就在許多爭吵中慢慢上軌道,我們也吃了很多自己種的蔬菜,還到處送人家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